BJD保姆级入门科普+省钱攻略【上篇】

Beauuu.:

【干货正文开始前的一点碎碎念(往下拉一点分割线后就是超级干货带你省钱不吃土的正文!)】:
        这里是初三被bjd惊艳过,但直到大一上学期也就是17年年底才接了第一只娃的吃土新手娃娘√
        从17年10月被养娃的小伙伴们勾引着去见了几个大侄子后,我用了一个多月零散时间最终在双十二当天下单了裸娃+配件+服装等。因为接的是业界速度贼鸡儿快的dk家,我顺利地在17年结束前见到了我水煮蛋模样的儿砸夜宵!
        接着是18年的1月上旬单头送妆来回花了一周不到的时间,然后完全体的夜宵在我家度过了他的第一个春节!
        总的来说我从一个对bjd一无所知的真*小白到接回我的第一个儿砸,差不多用了两个月的时间。
        接前查资料决定娃社代理一系列清单到下单【一个月时间】
        等娃出生【三周时间】
        送妆【两周时间】
        附上夜宵的小资料——国社dk(dikadoll迪卡)家的一代三节体非关节手美白肌白玄私养。
以及花费:
        裸娃1585.2r(赶在了dk家一代旧体下架前+圣诞活动打了八五折+双十二TB活动满500r减5r时下单)
        +配件衣物(含外出箱+上衣*1+裤子*2+外套*1+球鞋*1+假毛*1等等)723.77r
        +妆费(含来回顺丰)140r
        总计=2448.97r
Ps.
        我到目前为止(因为穷)也只接了夜宵一个孩砸经验并不算很多,所以这篇科普仅仅只是对入门小白的一些小科普,适用于周围没有小伙伴入坑的新手娃娘OWO 同时因为吃土,正文会涉及一些省钱的小技巧。
        因为自家唯一的孩子是叔体所以正文有些小贴士会稍稍偏向叔体。
        本篇如有遗漏会不定期更新补充√
—————【分割线正文开始!!!!!】—————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先被一些娃图吸引着入坑的,但到了下定决心想接娃娃的时候却会有些无从下手的迷茫感,在这里大家可以先问自己几个问题
        我是偏爱6分/4分/3分/还是叔体?
        私养还是接官方全套?
        各种肌和几代身几节体如何选择?
        资金方面要不要等一下娃社的活动期?以及使用全款还是分期?
        不接官妆的话如何找到一个合适的壮士?
        ……
一、Z娃/D娃+娃社/代理【Z娃——正版娃娃;D娃——盗版娃娃】
1.正盗娃娃
        娃圈内部对于Z/D之分是非常看重的,所以小伙伴接娃娃的时候一定要看准去接正版BJD!!!千万不要因为价格便宜或是走错店铺去接了盗娃!!!
        ※正盗之间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价格】,你看到的那些价格低得让人难以置信的店基本都是卖的D娃,譬如盗娃TB店里一只三分娃的价格大概就六七百的样子,但放到正版店里一只三分娃普遍要到1500左右(知名出售D娃的TB店→欧精灵+罗叔家)
        ※盗娃的危害:
        ①制造盗娃选用的树脂材料的质量普遍不合格,人体长期接触此类树脂会有危害自身健康。
        ②盗娃的头绝对没有正版头那么精致,翻模过程中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导致盗娃注定是个粗糙的作品。
        ③BJD作为一种价格高昂、消费群体人数偏少、无法大规模量产的商品,在近几年来逐渐有一些正版原创娃社处在已经关门或面临关门的状态,购入D娃无异于在扼杀正版娃社原创设计的积极性以及打击他们的销量,每购入一只D娃都会加速那些娃社的衰亡。
        ④圈内大多数娃娘娃爹都是对D娃报以强烈抵触的态度,入手D基本会面临着同好们的排斥+壮士的拒不画头+bjd相关配件服饰店铺的不予发货等问题。


2.娃社or代理娃店
        ※娃社的tb官方店有(这里主推国社)→龙魂人形社/Ringdoll戒之人形/鬼契人形SpiritDoll/Dikadoll迪卡BJD/AS天使工房……
        ※代理→银谷屋BJD娃娃店铺/Sunny World BJD娃娃店铺/西西娃屋BJD娃娃店铺/爱の发源地BJD娃店……
以及海外代理暂时比较推荐→BJD 山贼的大本营
        这里说一说娃社与代理的【小区别】
        一般情况我个人偏向在代理店里接娃。
        ①娃社在新娃推出或是每年的固定活动期都会有优惠活动(像打八折/送关节手或小配件小宠之类的),基本上娃社给出的优惠,在代理店下单同样能享受到这些优惠。
        ②代理店还会有1元加购的礼包可以拍,这个1元礼包里普遍含有假毛眼珠(这两个东西的颜色质量就不要抱太大希望了毕竟只是1元换购的内含物)/擦擦克林/头贴/眼泥/小梳子/睫毛胶水等一些实用的小物件(送的配件都会对应娃的体型这点不用担心)。
【省钱贴士】
        a.接娃最好选在娃社活动期的时候。
        b.如上文所述这时候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优惠,每家代理店推出的加购礼包也大致相同→基本上礼包里的小物件能够满足娃娃的日常简单保养等,在礼包内含的情况下【没有必要】再购买多一份的【眼泥/擦擦克林/眼泥/小梳子等】。
        c.如果店家给出多份礼包选择(1元换购/加钱换购的店妆/6元自选眼珠颜色/30元自选眼珠+假发颜色等方案)→不是很推荐让代理店的驻店壮士上妆,并非是指这些壮士的技术方面,而是店妆没办法保证能符合小伙伴们提出的一些要求,我觉得到底还是自己找的壮士,一对一交流得出的妆面比较能让人满意叭(对妆面无要求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这个礼包)
        d.像我自己的情况,为了省钱我是比对了几家代理的福利,最后选了家1元换购内容不错的+接到娃娃后双平台返图还能再返现20r的代理√


二、确认心仪的孩子
1.选购页面的说明(体型+身体+颜色++材质+关节手+裸娃or全套+现货)
        ①体型:BJD大致分为男娃、女娃和小宠。按身高又分为12分(15cm)、8分(22cm)、6分(30cm)、4分(42-45cm)、3分(60cm)、叔体(70cm+)、2分【此数据来自百科】不过大多数人会选择6分到叔体这一身高段里的娃。
        然后又因为娃社的不同,以叔体为例,像龙魂啊RD家叔的身体就相对壮硕,像我儿子是dk家的一代体就是相对纤细(打个不恰当的比方,龙魂的身体就是三十岁往上青壮年的身体,dk家的是十八九岁少年的身体)。
        ②身体:选购页面里常常会有一代体二代体或是三节身五节身的选项,具体情况还是仔细阅读页面展示里的图片或者寻问客服。不过如果碰到三节五节,建议选三节身!因为五节身虽然能让娃娃有更逼真的背部弧度→但还是很像蜈蚣啊摔!所以没有必要购入五节!
        ③颜色:大致有普粉肌/普黄肌/美白肌/纯白肌/灰肌/日烧肌等等的选项。个人推荐美白肌→娃娃的树脂黄化不可避免,美白肌相对其他颜色黄化的速度会慢一些(美白肌在某个时期黄化的样子差不多等同于刚出生的普肌颜色)
        ④材质:像普通树脂和环保树脂。Emm我问过客服基本就是国产树脂和进口树脂的区别。
        ⑤关节手:关节手与非关节手各有各的优缺点,这条就自行选择吧。
        ⑥套餐选择(裸娃or全套):喜欢官服的可以接(裸娃+官服),对官服无感只喜欢娃娃本身的可以接(裸娃)+自找娃衣进行私养。
        官妆并不是非常推荐→
        a.它贵啊!一个官妆普遍都是250-350r左右,碰上有些特殊的官妆价钱还要再往上,小声哔哔贵点的大佬级壮士的妆也是这个价。
        b.娃娃官方照片上的妆与你收到的官妆孩子【不一定】是同一个壮士画的,就像是官方照片的妆由A完成,你家孩子的妆面则是由同一个娃社里的B或C来画的。选择官妆可能(但不绝对)会出现收到孩子时发现这是个买家秀。
        ⑦现货:指的是以前有买家跑单或各种情况下导致滞留在代理店中的娃娃。价格相较于自选娃娃会便宜些(因为现货娃娃你没有办法再挑选它的肤色体型了,等同于它不是百分百由你定制的孩子)


2.购买时的问题
        ①全款or分期:等于一次结清or分期付款(要多付利息+分期多为短时间内结清)。我当时选择的是全款,据说分期若是没能在期限内结清,会被代理当做跑单处理。(具体还是在代理家看吧,手头还算宽裕的小伙伴建议选全款,我觉着分期好麻烦啊不想多打字了都orz)
        ②提前确认收货:基本是在未收到娃前按“确认收货”,因为我走的代理,客服给的说明是→买家付款后+代理下单并且给买家点发货+买家确认收货(这样钱才会从马爸爸那里打到代理那)+(代理这才有钱去付给娃社+娃社开始制作)。
        ③发货时间:这条写是给【因为各种事情没办法第一时间亲自收娃娃快递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跟客服说好,让客服在娃娃到达代理店时联系买家确定具体发货时间,这样一来客服会先通知你再让你决定什么时候发货的。
        ④娃娃的工期:bjd并不属于量产+高销量的商品,只有有人下单付款后娃社才会开始制作。娃社的不同让娃娃的工期,从半个月的工作日到半年的工作日不等,并且工期不含法定节假日(譬如娃娃从1月开始制作,工期要60天,那基本就是要到三四月甚至更晚才能接到,因为其中要去除双休日+春节+各种放假)。
        ⑤收货:接到娃娃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开箱验收,确认娃娃身上没有因为运输造成的损伤或质量问题(伤痕黄化等),如有问题一定要【尽快】联系娃社进行退换。


这几天还会更新【配件+服饰+妆面等等等】♡

评论
热度(20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幼齿鲨Liosin | Powered by LOFTER